1024

請問1024磁柱限制的問題

我想請問現在安裝xp還有1024磁柱嗎我聽說超檛1024磁柱就無法開機了可是我的電腦是多重開機有三個主分割第一個是fat32 ghost還原分割第二、第三個都是xp可是第三個xp磁柱位置己經超過1024磁柱了為什麼還可以開機呢我很想知道原因對了這三個系統我有做spfdisk多重開機選單檢視圖片
硬碟讀寫時

以磁柱 ( cylinder )、磁頭 ( head )、磁區 ( sector ) 這三個參數來表示所讀寫的資料位於硬碟的那一個位置。

這就是有名的 C、H、S 表示法。

磁柱由最外面開始

由零開始編號一直到最大磁柱。

每個磁柱再分為好幾個磁頭

因為磁盤每一面都有一個磁頭負責讀寫

所以以磁頭數代表面

磁頭也是從零開始編號。

磁柱上的每一面再細分成數個磁區

磁區是從一開始編號

這點很奇怪

與電腦上的習慣不同。

每個磁區都可存入 512 個位元組的資料

這點卻是每顆硬碟都是如此。

而有另一種編號方式

稱之為 LBA 邏輯編號

若以此方式編號

則是以磁區為單位

不分磁柱、磁頭

而由 0 開始

依序由 0、1、2、3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