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

熱電絲量出來的電阻值都不盡相同

為什麼我的熱電絲的電阻值量測出來的都不同

現在我有3台3用電錶量測

結果量出來的值皆不盡相同(3台的值都不一樣).現在我知道它的電流 .電壓

這樣就能算出它的功率

電阻是多少但但但......算出來得電阻值跟量測出來的都不一樣為什麼會這樣跟我說為什麼會這樣

不要叫我用其他的替代物品
原因1: 三用電錶誤差原因2: 測量時電熱絲溫度不同。

溫度不同的原因中

除了室溫與使用者未注意保持固定溫度外

容易忽略的還有手拿電熱絲時的體溫加熱

與不同電表測量電流不同造成的電流加熱效應不同。

注意:電熱絲一般工作在高溫

因此

同一電熱絲在冷的時候與熱的時候電阻值相差很大

可達數倍

低溫下所測得的阻值比高溫時低很多

無法以低溫阻值來計算高溫工作時的功率。

高溫下測量電阻一般有其困難

比較容易的方法是測量工作時兩端的電壓與電路的電流

以計算出電阻。


電阻值計算方式,如何量測電阻值,電阻值英文,電阻值單位,比電阻值,銅的電阻值,接地電阻值,絕緣電阻值,電阻值計算,人體電阻值電阻值,不盡相同,相同,電流,為什麼會這樣,三用電錶,高溫,測量,溫度,電錶

超導體|夸克|自由落體|熱輻射|共振現象|紅外線|熱力學|重力加速度|分子運動|運動定律|赫茲|電荷|週期運動|焦耳|剪力|動力學|電漿|量子力學|電晶體|流體力學|奈米科技|愛因斯坦|電阻|X光|電場|電磁波|光學|槓桿原理|表面張力|放射線|相對論|微波|

1025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6300594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