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解說任一宗教與人生的關係

誰可以告訴我

不管哪一個宗教跟人生的關係 謝謝
詳實了知那些是 [ 我 ] 與 [ 無我 ] 的正確或錯誤知見開始吧 !!請樓主務必詳閱 我與無我 -- 平 實 導師著 -- http://www.a202.idv.tw/a202-big5/BOOK1017/book-1017.htm 恭錄一段「我與無我」是佛法裏面一個很重要的題目

因為佛法處處在講無我

可是無我是不是究竟法?這是一個很大的題目

也是佛教中非常重要的課題

但是大部份人--包括那些大師在內--很難把它弄清楚;不是只有末法的今天才這樣

而是自古以來就已經這樣。

什麼是「我」?「我」有二個部份:一個部份是佛所破斥的我

另一個部份是佛所說的真實的我。

「無我」也有兩個部份:佛所說的「真實的無我」以及「眾生假我」的無我。

那麼我們先來談「我」這個題目。

「我」可以分為∣四個大類。

第一大類是講世俗的「我」、和常見外道的「我」

那就是每一個正常有情的覺知心。

如果沒有覺知心

那你只能算是一個不正常的有情;因為有覺知心能夠正常的運作

所以你才算是正常的有情。

覺知心是有情眾生的要件

那麼世俗的人都說所謂的「我」不是身體;但是小時候

小孩子挨打或被人欺負

他就跟老師告狀說:「某人打我。

」他是以身體為我。

後來長大了

他看見老人家老了會死去

年輕人生病會死去;然後又聽老人家開示說:「棺材裝死人

不一定裝老人」

他想:「原來身體不是我

原來身體會壞掉

壞了以後就會去投胎

那麼應該是我這個覺知心

才是『我』。

」所以就會以覺知心為真正不壞的我。

有的人修行是因為他看見有生老病死種種的痛苦

為了脫離這些苦

所以他修行;而他修行的過程中

會去探討:「我要怎樣離苦得樂呢?」他終於發覺:原來受苦是被貪瞋痴慢等錯誤的觀念和執著所繫縛

要離苦得樂就是要離開貪瞋痴慢等;那究竟是誰離開貪瞋痴慢呢?原來是這個覺知心的「我」

那就成為常見外道的「我」。

第二節 常見外道之我--能覺能知而處處作主的心第二大類的「我」

是我們在佛門裏面所看見的常見外道我

因為一般常見外道不會說「要處處做主」

他認為:「我不要做主

我什麼都無所謂

所以我就得解脫了。

」現在呢?我們佛門裏面有人說:「你要明心

要明個什麼心呢?就是師父在這裏說法

你們在下面聽法的那個心。

你死的時候

你能清楚做主

就能得解脫了。

」那恭喜諸位

你們都解脫了。

可是問題來了

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是誰呢?是覺知心!

當你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時候

你不打妄想;可是當我在這邊說法

你在那邊一念不生時

還是能夠分別我說的是什麼意思啊!

你還是很清楚

因為你如果分別不清楚

你就不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了。

那麼既然能夠分別清楚

那就是分別心

而分別的心就是意識。

譬如數學老師教你一個數學題目

然後問你說:「你知道了沒?」你就回答:「知。

」「知」就是分別完成

所以「知」就是分別。

那麼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是意識

再加上處處做主

而處處做主卻是遍計所執性的意根--我們的末那識;這就是依他起性再加上遍計所執性

這樣怎能解脫呢?反而被繫縛了--被我見我執所繫縛

因此不能出離三界生死。

輪迴於三界生死最重要的根源就是「我見、我執」不能斷除

現在中台山惟覺法師教我們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還要能夠處處做主

那你就永遠輪迴生死

因為這就是常見外道所執著的「常不壞我」。

第三節 佛門錯誤凡夫之我第三大類的「我見」有很多

那就是佛門凡夫的「我」

譬如聖嚴法師講:「什麼法都不執著」

當你什麼都不執著的時候

就是覺知心不執著。

「把一切都放下

放下、你就可以開悟了。

」可是請問諸位:「你把一切都放下以後

你悟了沒?」沒有!

最能放下的人就是阿羅漢、辟支佛

可是阿羅漢和辟支佛悟了沒?沒有!

他們只能悟得二乘菩提

對大乘菩提沒辦法悟。

這就是說:那些錯誤的人被『我』所繫縛了。

並不是你把「我」放下

一切法都不去執著

那你就可以開悟

不是這樣

因為這個覺知心的「我見」沒有斷除時

你就悟不了大乘菩提。

覺知心的「我見」沒有斷除時

你就被「我見」所繫縛

覺知心就是「我」

覺知心就是佛所破斥的常見外道「我」。

未完 詳續點閱 [ 我與無我 ]http://www.a202.idv.tw/a202-big5/BOOK1017/book-1017.htm 願 樓主與網友有福德因緣者可進一步真實修學 -- 來識本心 與人共舞--請 點選共修現況及招生公告 (每年4月.10月開課 可試聽3個月)http://www.a202.idv.tw/a202-big5/Book0-9/book999-3.htm.. 參考資料 成佛之道 http://www.a202.idv.tw/a202-big5/index.htm
人生與宗教的関係就好像祖宗與我们

系系相関

蜜不可分佛教以生死事大

教我们脫離六道輪迥

離苦得樂宗教——以教化子民

諄諄善

領導眾生步上建康大道

治於国家

祥和宇宙淨化人间
好問題!

1.越來越多的人

甚至很多無神論者、自然科學工作者

都感覺到人類生存的宇宙並非那麼簡單地可以用機械唯物主義的笛卡爾座標所展示的三維空間來表述的。

宇宙的空間是多層次的

但是每一層次的空間都有其特徵

即都是一種獨立的存在。

而無數的各自獨立的空間又存在某種相接、相溶的關係

並統一在獨立的宇宙之中。

宇宙的時間也是多層次的

各層獨立的宇宙空間都有與之相對應的時間。

由於宇的多層次性

宙的多層次性

決定了宇宙生命的多層次性。

而各個時空的生命特徵又都是與其存在的時空相應。

2.這種生命現象因時空不同而表現出的多層次

就是萬千年來神學、巫學、宗教學、瑜伽學、氣功學、修行學、宇宙生命學等等產生和存在的客觀原因。

神學的產生是因為有宇宙生命多層次的現象

有這種客觀存在

故而才能有神學、宗教學等等。

人類的認識過程是先有存在

而後才有認識。

反之

沒有存在

人類的認識也不可能產生。

神學、宗教學、氣功學等等也是如此。

3.每年

成千上萬的人進了佛門

同時又有成千上萬的人還俗。

幾百萬人到處尋師訪友修習氣功

數月、數年之後卻落得兩手空空。

人群、人流就這樣在這迷一樣的神秘旋渦中悠來蕩去。

年復一年

月復一月

求真之人、求術之人心焦似火卻無能為力。

捲進去的大多數人為此失去了時間

失去了財產和金錢。

4.佛門淨土僧說:只要念阿彌陀佛就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真的那麼簡單嗎?天國的門票真的就這麼便宜嗎?道門的人說

只要煉出金丹就可成仙。

又有誰能印證此事呢?氣功廣告多如牛毛

眾多人花了上千元、數萬元的學費、路費

卻學不到真東西。

也不知到底有沒有真東西。

5.宗教的目的是讓人成仙得道

成佛成菩薩。

瑜伽的目的是涅槃

氣功學的目的又是什麼呢?普通氣功是為了使人防病祛病

延年益壽;功能型氣功是為了出特異功能

出天眼出神通;高級氣功是為了成仙得道。

人類為成就上述目的最少也為之奮鬥了萬千年了

然而卻是仙神越來越少

鬼魂越來越多。

6.從事某一項事業並為之奮鬥

要有兩個條件:一是需要性

二是可能性

否則

奮鬥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7.延長壽命

最好是永遠不死這是人類的需要。

邪病、因果病較多

患者希望氣功能治癒。

8.自古以來

神學、宗教學、瑜伽學、氣功學以及巫學(以下簡稱五學或修行學)

一致認為生命是永恆的。

人是由生命體與身組合成的生命現象

人身只不過是生命體的載體。

猶如大海中的小船

小船(身體)毀壞了

沉了

但船上的生命(人)

可以再換一隻小船。

9.生命是否是永恆存在的

這是科學最前沿的研究課題。

如果證明瞭生命是永恆存在的

就等於證明神、仙、鬼、佛、菩薩等等是存在的。

所有的修行者

都相信這些生靈是存在的

他們與人一樣

僅僅是生命的表現形式不同。

而修行的目的

就是為了獲得猶如仙佛菩薩那樣的生命表現形式

而不至於淪為鬼的形式。

10.修行者的目的

是通過修行以獲得較好的生命表現形式。

但是

什麼樣的方式、方法

即什麼法門、功法才得以修上去呢?宗教的種類、門派極多

氣功的門派、功法也極多

但又都是各賣各的瓜。

怎樣確定誰的瓜是熟的

誰的瓜是生的

誰的瓜已經腐爛了呢?11.修行者修的是生命

只有對生命的本質、生命的本源、生命的屬性了知清楚之後

才能判斷怎樣才能修出去

怎樣不能修出去

而是騙人的。

生命的屬性有這樣的特徵

生命可以以原質的形式獨立存在

也可以附著於某一物體上

也可以與有機體相和合組成植物、動物、生物。

生命原質獨立存在時

肉眼或儀器是看不見的。

目前

社會上出現的大量的附體病(佛門稱之為因果病

巫門稱之為邪病)是由於這種生命原質附在了人身上。

實際上

幾乎所有的人身上都有種種附體

僅是你的能量比它大

它作用不了你。

如果附體的能量比你大的多

那麼

你或是表現出某種附體的功能

如某種特異功能(如民間大量的女巫)

或是表現出附體病、精神不正常、惡性病

甚至產生人格分裂現象。

12.生命的本質即原質又是什麼呢?是個光、音、色和合的能量團。

但此光音色不是物質世界的光音色

而是生命光音色

是肉眼不可見的。

具有天眼的人

天目開開的人可以看見它。

太古時代、遠古時代

人類幾乎普遍具有天眼的功能

故而並不把這生命本質當作什麼稀奇古怪的事。

------------------------------------------------------------------------------------------------無上瑜伽!

頂天立地!

歡迎研討修行與宗教!

許師兄 0966-097396誠心發願提供一個完全免費的場地(在台北市)

供大家修行!

強身健體!

延年益壽!

提高能量!

無上瑜伽!


★電影說明: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miserables.htm[更多]: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index.htm#sympathy
回 答 者: 失傳千年的《 阿含正義 》寶典現今已重現佛教江湖 愚暗邪知邪見廢話連篇蕭x實是唯識邪見乩見邊見無知外道專門攻擊佛教出家人其徒孫常無理咒罵辱罵佛教出家人另一個附佛魔道魔眷慎之向真善 http://home.kimo.com.tw/uf1003/uf2.htm .回 答 者: 無上瑜伽亂拼亂湊走火入魔邪知邪見廢話連篇無知外道.
人生道理

理何其多? 宇宙恒星

恒河沙數

不可思量。

天之道

日月行星

週流不息。

人之道

三綱五常

五常既壞

故天下溺

援之以道。

沒有什麼道理

亦沒有什麼深論與之論談。

單憑一顆心。


17.首先在功法上

其失敗的主要原因是“氣不入中脈”。

古印度瑜伽、中國古易以及藏密均一致認為:氣不入中脈

有成者絕無。

而十多年來

社會上所傳之氣功

都是在所謂周天、前後脈上轉。

不行中道

位不正不直

修不出摩尼珠則天目不明。

目前無明則惑

惑則迷亂

終將落入三惡道。

無論是修煉哪門功

修不出摩尼珠

均屬無成。

著名的觀音六字大明咒

唵嘛呢叭咪吽

嘛呢兩音就是摩尼珠

叭咪是蓮花開

唵和吽是宇宙之音。

這句名咒的意思是: O當蓮花盛開的時候

你的摩尼珠將與宇宙相溶 O宇宙啊!

讓蓮花開放

展現出摩尼珠吧!

O當蓮花開時

摩尼珠就會出現。


18.這句名咒本身就是觀音法門的密修功法。

怎樣才能讓蓮花開呢?蓮花在哪兒呢?目前社會上流傳的大多氣功

只注重在周天上用功

無論是在力度上、量度上都難以在天目前形成穩定的摩尼珠。

故而周天轉來轉去

只起個疏通經絡、防病治病的作用。

只轉周天無論如何也是修不出去的

而且往往都停留在二級能量水平

再如何苦修、苦煉也是上不去。

九陰昆侖神功(註:有緣請來電

不要害怕嘗試

頂天立地。

修出摩尼珠並不是修煉的終點

它僅僅表示“開悟”。

僅僅才屬“悟道”

以後的修行歷程仍還很長、很遠

還要“證道”

“得道”。


19.信則靈

不信則不靈這是宗教、神學、氣功學與科學的分水嶺。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分歧

是因為

科學研究的客體是機械的物質世界

神學、宗教學、氣功學研究的客體是虛無的超精神世界。

不信

就等於首先是自我否定

等於你後天意識、思維給你的命體——靈魂加以一種資訊能量的封固

猶如把它壓在一座大山之中

一動不得動。

而增加生命能量

卻全在於把這條蟄龍、潛龍啟動

只有堅定不移的虔信

這條蟄龍才能蘇醒。

生命能量的提高

必須靠這條龍——靈魂去攝取

而修行者的全部任務

全在於與它相合、相應。

虔信這關過不去

無論是誰也是修不上去

而且連門也進不了。


修煉成執 也屬惘然也! 吳今不修靈 只求問天地良心 痷願做一凡夫!
潛龍啟動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